《三立電視》前進中國!《上報》背後資金疑雲重重

  • By Stand Media Public Account
  • 30 May, 2017
專案中心 發自臺灣     
Published time:   30 May, 2017 23:51
Edited time:  30 May, 2017 23:51
本刊發現,三立新聞臺近期已逐漸在「中國」的新聞上,以「中國大陸」與「大陸」進行稱呼。(翻攝畫面:三立新聞臺)
本刊專案中心自截稿前,仍不敢相信這幾個月來的調查,所推論出的成果。在臺灣島內一向被認為在政治意識形態上傾向台灣主體意識、在政黨立場傾向民主進步黨的《三立電視》,近期來的多項動作顯示,其已不再如同以往的立場,逐漸向中國考攏嗎?就連新興網際網路媒體《上報》,先前因為中華民國前總統陳水扁親信、總統府前副祕書長馬永成接掌該報社副社長,一度傳出幕後金主是數位支持民主進步黨的企業人士,但真的是如此嗎?現在卻傳出,《上報》背後疑似已有來自中國的資金。
三立新聞臺中,恐僅剩由廖筱君主持、當年接替鄭弘儀〈大話新聞〉的政論性節目〈新台灣加油〉,在對於「中國」的新聞上,還維持原本「中國」的稱呼。(翻攝畫面:三立新聞臺)

剩〈新台灣加油〉苦撐? 《三立電視》已多將中國改稱「大陸」

據消息人士指出,自鄭弘儀的〈大話新聞〉停播後,《三立電視》急欲進入中國投資的動作便愈趨明顯。本刊專案中心近日也發現,三立新聞臺的記者與以往遭阻擋不同,已經可以順利進入中國採訪,甚至可參與中國政府的相關記者會。本刊直擊,《三立電視》北京特派記者曾俊豪在今年(西元2017年)05月25日進入中國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的例行記者會現場,並獲得該辦公室發言人安峰山的同意進行提問,而這場記者會也由中國中央電視中文國際頻道全程轉播。

此外本刊還發現,三立新聞臺對於「中國」的新聞報導,近期以來已幾乎全面更替為「中國大陸」或「大陸」,不再如同以往稱呼「中國」,除了由廖筱君主持的政論性節目《新台灣加油》依然稱呼「中國」外。據傳這樣的動作,是為了將自家拍攝、製作的影集銷往中國,而對中國共產黨政權做出的妥協。有資深媒體人表示,《三立電視》僅董事長林崑海1人政治立場較親民主進步黨,其餘2位創辦人人,也就是張秀、張榮華皆為生意人,並非為「臺灣主體意識」這項理念而創設《三立電視》,與《民視》完全不同。

由於《民視》近日以董事長郭倍宏、總經理王明玉為首的派系,在股東會上以4比3險勝以董事陳清福、宋文洲為主的派系,然而此時,疑似背後由《三立電視》董事長林崑海主導的「盈愷投資有限公司」拿下《民視》母公司「民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」1席董事,另外更傳出林崑海一共擁有6%餘的《民間投資》股權,更有傳言,其將拿出新臺幣10億元來收購過半的《民間投資》股票,備戰《民視》經營權大戰。如傳言屬於,勢必使臺灣電視圈生態更加複雜。
三立新聞臺已出現北京特派記者,並已可進入中國政府相關記者會中。(翻攝畫面:中國中央電視)

《上報》背後10%股份疑由中國籍人士掌控

新興網際網路媒體《上報》日前上線時,因由馬永成接掌該報社副社長,加上業界盛傳親民主進步黨的企業人士,以集資約新臺幣1.5億元到2億元成立該報社,因而被定為其的政治意識形態與立場。然而現在卻有資深媒體人踢爆,其幕後恐已遭中國赤色資本入侵。據查,《上報》的母公司為「世代傳媒股份有限公司」,持有該公司最大股份、達400萬股的「珀琍國際投資有限公司」,法人代表便是在長期經營對中國遊客來臺灣旅遊「一條龍」的創始人張雅琍。

人稱「購物天后」的她,出生於中國福建省廈門市,21歲嫁於臺灣,14年前看上中國與香港簽訂《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》,認為臺灣必定會走香港的路,在西元2004年於臺灣開設第一家以「中國籍遊客」為主的購物站,並很快在西元2008年跟上臺灣政府開放中國籍遊客來臺旅遊,使她業績大爆發,事業逐步高升,更讓她在西元2012年搖身成為上櫃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。有資深媒體人踢爆,《上報》能夠即時成立,她的功勞相當大。且認為,中國籍的投資者來臺灣投資媒體事業,資金絕非個人,背後與中國共產黨的牽連關係相當大。此外,張雅琍還愛稱《上報》的副社長馬永成為「馬哥」。張雅琍的醜聞更是不斷,身兼中華觀光精品協會理事長的她,曾遭踢爆有漏開發票、逃漏稅⋯⋯等問題 ,甚至日前還捲入基隆市議會前議長黃景泰的涉嫌關說案。種種疑雲,也讓《上報》一時間充滿神秘色彩。
資料來源:《 自由時報 》、《 鏡週刊 》、《 壹週刊 》、《 時報周刊 》、《 蘋果日報 》、《 東森新聞雲 》、《 報橘 》、 千楓公共電視
在政治意識形態上被歸類為「臺灣主體意識」的新興網際網路媒體《上報》,遭爆持最大股份者為中國籍投資者張雅琍。(翻攝畫面:《上報》)

評論  評論須知

By Stand Media Public Account 27 Jun, 2017
《維基百科》共同創辦人之一、維基媒體基金會理事會榮譽主席的吉米·威爾斯,今年(西元2017年)04月16日推出尤其個人建構的獨立計畫《維基論壇報》,吉米·威爾斯受訪時表示,《維基論壇報》是「由大眾撰寫、給大眾閱讀的新聞」,並誓言打擊假新聞。而《維基論壇報》網站上線後,目標聘請10名全職記者,提供免費的新聞報導給公眾閱讀。未來,《維基論壇報》將結合全職記者與公民記者的力量,由專職記者撰文報道,公民記者進行修訂潤飾,使記者和讀者可一同監察,使真相愈趨明朗。上月(西元2017年05月)31日,《維基論壇報》正式募得10名全職記者的薪資,近日將啟動營運。
By Stand Media Public Account 26 Jun, 2017
台灣的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要查我的爆料,另依《銀行法》規定,散布不實流言,損害銀行信用者,最重得吃上5年牢飯,得併科1000萬罰金。

我在這邊向大家認錯,我之前寫說「TMT Procurement Corp」資本額幾百萬。《兆豐商業銀行》就借了10億無擔保品信用貸款是錯誤的資訊。我翻找了資料,「TMT Procurement Corp」的資本額根本沒有幾百萬,只有25000元美金!不是2500萬美金,是25000元美金!不到新台幣100萬就借了10億!而且之前有人說,就算他資本額低又怎樣?搞不好名下資產很多,搞不好有價值幾百億的船或是土地,借10億剛好而已。資本額算什麼?所以查了一下,這間公司不管是成立以後,貸款的時候到現在⋯⋯名下資產是0,就是沒有資產!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要不要查一下我說的對不對?

我承認我好羨慕、好忌妒也很傷心,為什麼銀行不借10億給我?想到翻來覆去晚上睡不著,覺得上天待我太不公平⋯⋯翻著翻著就找到了一張照片,才知道為什麼人家借的到我借不到。蔡友才先生,紅酒好喝嗎?
More Posts
Share by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