怒圍青瓦臺! 百萬南韓民眾要朴槿惠下臺

  • By Stand Media Public Account
  • 13 Nov, 2016
政治中心 發自臺灣     
Published time:   13 November, 2016 23:00
Edited time:  13 November, 2016 23:00
主辦單位「民眾總崛起鬥爭本部」宣稱,這次的遊行示威人數已超過百萬人。(翻攝畫面:中央東洋廣播公司)
「首爾」的街頭,擠滿了超過百萬憤怒的南韓民眾,從高空俯瞰,「青瓦臺」周邊的道路已被擠得水洩不通……南韓史上頭一遭,「總統」的民調掉至幾近0%,街頭上高喊「下臺」的口號從未中斷過,這是南韓近30年來最大規模的示威遊行。前些日子,由「全國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」……等1500百多個社會團體所發動這場的示威遊行,每每向警方申請「青瓦臺鄰近區域」的遊行集會路權時,得到的都是「駁回」的答案。然而就在向法院提出上訴後,法院做出破例的「許可」判決。為什麼在短短幾週內,南韓各地的群眾紛紛湧向京城-首爾,抗議層級快速升高?這要從大韓民國現任總統「朴槿惠」閨密「崔順實」的女兒「耍特權」開始說起。
南韓總統「朴槿惠」的聲望跌到了最低點,恐刷新各國元首在任期間民調的歷史紀錄。(翻攝畫面:《有線電視新聞網》)

從「校內抗爭」到「全國示威」

去年(西元2016年)03月,「總統朴槿惠」閨密「崔順實」的女兒「鄭維羅」單單以「騎馬」這項「特長」,參與了「梨花女子大學體育系」該年的新生選拔,並成功錄取。然而,一個甫成立5年的「中央東洋廣播公司」率先質疑,該校以往的錄取資格,從未單以「騎馬」這項特長就作為決定,顯然校方當局有為「鄭維羅」特別修改「招生簡章」之嫌。雖然「梨花女子大學」隨即否認,但「鄭維羅」在入學後,從未出席任何一堂課,更為離譜的是,一紙「錯字連篇」的「期末報告」,竟能獲取高分、安然過關。

就在今年(西元2016年)09月27日,多位「梨花女子大學」學生公開質疑校方當局,涉嫌違規招收「總統朴槿惠」閨蜜「崔順實」之女「鄭維羅」,並發動校內抗爭,要求「校長崔京姬」辭職。這場運動,包含了眾多該校的教授,且舉行建校以來首次的集體示威。儘管已鬧得滿城風雨,「崔京姬」仍表示自己不會辭職。然而,輿論開始發酵。10月14日,南韓國會「教育文化體育觀光委員會」集中對「鄭維羅特招入學」一案提出質疑,並要求徹查。5天後,當初強硬的校長「崔京姬」不敵壓力,宣佈辭職。但這把火已經向全國各地延燒開來,「崔順實」與女兒「鄭維羅」秘密離開南韓,前往德國躲避風聲。

人跑了,但相關的證據卻沒有因此而灰飛煙滅。10月24日晚間,一家甫成立5年的「中央東洋廣播公司」,在由新聞部總編輯「孫石熙」親自主持的《News Room》節目中,播出旗下記者做出的「調查報導」。這名記者是「徐福賢」,他在「崔順實」逃往德國後,暗地潛入「崔順實」的辦公大樓內,並在垃圾堆中發現了一臺平板電腦,而這臺平板電腦內是滿滿的「總統講稿」以及眾多涉及「國家機密」的文件,最後甚至發現了2張「崔順實」的自拍照,讓這起「閨密干政醜聞」曝光。

南韓民眾群情激憤,從這天開始,「首爾」的街頭就從未平靜過,抗議浪潮一波波湧向青瓦臺,儘管「總統朴槿惠」公開認錯、道歉,並撤換包括「總理」與「青瓦臺秘書長」在內的所有親信人馬,甚至讓國會推舉出「總理」,自己退居二線,卻未澆熄「下臺」的聲浪。「中央東洋廣播公司」的「一日一爆料」,讓「朴槿惠」的聲望跌到了谷底,甚至有人大膽提出懷疑,認為發生在前年(西元2014年)04月16日的「世越號沉沒事故」,南韓政府的延遲救災與「崔順實」篤信的「永生教」有關,遇難的295人可能就是該教某種儀式下的「祭品」。
至本刊截稿前,示威群眾仍與警方持續對峙中,但尚未傳出大規模衝突。(翻攝畫面:日本放送協會)

史無前例的「政治危機」

「朴槿惠」面臨到當前如此巨大的「政治危機」,並非偶然。其實早在西元2005年,一個由總統直屬的「親日反民族行為者財產調查委員會」公布了一份3090人在「朝鮮日治時期」的「親日派名單」,也就是俗稱的「韓奸名單」,其中就包括「朴槿惠」的父親,前日本陸軍軍官的「朴正熙」,而「朴正熙」更在西元1961年至西元1979年期間擔任「大韓民國總統」,期間實施「軍事高壓統治」,常態性打壓和拘禁異己,使「朴槿惠」在參選與就任總統之前,就已「惡名滿天下」。然而,真正嚴重影響「朴槿惠」聲譽的,除了前面提及的「世越號沉沒事故」救災不力外,還包括「強推官方版本的歷史教科書」、「將異議演藝人員列入『黑名單』」……等事件,一次又一次憤怒的累積,促使了近日這場大規模的抗議浪潮。

如今,負責調查「崔順時門」一案的「法務部檢察廳特別調查處」已經放話,檢方最遲將在本月15日或16日啟動對「總統朴槿惠」的調查。儘管《大韓民國憲法》對於在任總統給予「刑事豁免權」,但檢方表示,要徹查「青瓦臺機密文件外泄」與「大企業疑似被迫向『Mir 基金會』、『K體育基金會』捐款」……等多項案件,查察「朴槿惠」在所難免。據傳,這些批捐款的企業主,包括《三星電子》副會長李在鎔、「現代汽車集團」兼「起亞汽車株式會社」會長鄭夢九、LG集團會長「具本茂」……等7人,檢方同樣不排除對這批「金主」進行調查。

另外,這此同樣受注目的,莫過於揭發「崔順時干政醜聞」的「中央東洋廣播公司」。但其實嚴格來說,「中央東洋廣播公司」並非是新成立的電視臺,它前身是在西元1980年,遭當時的「全斗煥」政府,以「言論統廢合」為由而強行停播的「東洋廣播公司」,直至西元2008年,因南韓的「廣播相關法令」增修而予以「復播」,加上《中央日報》的入股,讓公司名稱定調為現今版本。外界認為,「中央東洋廣播公司」背後其實是由「三星集團」所撐腰,且該公司社長從不干涉新聞自主,亦使揭發此次政治醜聞的新聞部總編輯「孫石熙」,更敢於與政府、政權對抗。
資料來源: 韓國聯合通訊社 、《 報導者 》、《 大紀元時報 》、《 聯合報 》、《 自由時報 》、《 端傳媒 》、《 韓半島新聞平臺 》、《 中國時報 》、《 維基百科

評論  評論須知

By Stand Media Public Account 27 Jun, 2017
《維基百科》共同創辦人之一、維基媒體基金會理事會榮譽主席的吉米·威爾斯,今年(西元2017年)04月16日推出尤其個人建構的獨立計畫《維基論壇報》,吉米·威爾斯受訪時表示,《維基論壇報》是「由大眾撰寫、給大眾閱讀的新聞」,並誓言打擊假新聞。而《維基論壇報》網站上線後,目標聘請10名全職記者,提供免費的新聞報導給公眾閱讀。未來,《維基論壇報》將結合全職記者與公民記者的力量,由專職記者撰文報道,公民記者進行修訂潤飾,使記者和讀者可一同監察,使真相愈趨明朗。上月(西元2017年05月)31日,《維基論壇報》正式募得10名全職記者的薪資,近日將啟動營運。
By Stand Media Public Account 26 Jun, 2017
台灣的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要查我的爆料,另依《銀行法》規定,散布不實流言,損害銀行信用者,最重得吃上5年牢飯,得併科1000萬罰金。

我在這邊向大家認錯,我之前寫說「TMT Procurement Corp」資本額幾百萬。《兆豐商業銀行》就借了10億無擔保品信用貸款是錯誤的資訊。我翻找了資料,「TMT Procurement Corp」的資本額根本沒有幾百萬,只有25000元美金!不是2500萬美金,是25000元美金!不到新台幣100萬就借了10億!而且之前有人說,就算他資本額低又怎樣?搞不好名下資產很多,搞不好有價值幾百億的船或是土地,借10億剛好而已。資本額算什麼?所以查了一下,這間公司不管是成立以後,貸款的時候到現在⋯⋯名下資產是0,就是沒有資產!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要不要查一下我說的對不對?

我承認我好羨慕、好忌妒也很傷心,為什麼銀行不借10億給我?想到翻來覆去晚上睡不著,覺得上天待我太不公平⋯⋯翻著翻著就找到了一張照片,才知道為什麼人家借的到我借不到。蔡友才先生,紅酒好喝嗎?
More Posts
Share by: